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工商联:尽锐出战,以务实之风履守土之责

发布日期: 2022-04-06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严峻的态势既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也是一次机关作风建设的大考验。通州区工商联第一时间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抽调三分之二人员下沉防疫一线,其余人员主动入企服务,尽锐出战,以务实之风应对疫情“倒春寒”。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疫情防控。通州区工商联克服任务重、人手少的实际情况,安排年轻力量组成防疫工作组,常驻川姜镇华融和生综合体,实地察看了解点位防疫情况和指导开展防疫工作,主动与镇村干部、综合体负责人对接,统筹协调社会资源,制定不影响群众生活且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抓好综合体防疫人员的督查和指导,积极沟通引导商铺负责人,协助做好查码、测温和劝导工作。积极支援村居核酸检测,切实减轻基层压力。截止目前,共排查整改隐患10余个,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以热忱周到的服务为企排忧解难。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企业的发展难点就是工商联履职尽责的落脚点、切入点,也是转变工作作风的主攻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工商联集中骨干力量组成调研组,分行业迅速开展入企服务,密集、高效、深入走访建筑、家纺、科创、特种设备、电子电器、能源等企业近20家,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政策咨询、人才引进、项目评比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问题6个,梳理汇总了建筑企业施工点停工、家纺企业外贸出货难、特种设备企业存在违约风险等受疫情影响且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13个,并第一时间向上级工商联和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以严谨细致的管理凝聚战疫力量。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入企服务的同时,区工商联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所属商会管理,号召会员企业严格落实属地防疫工作要求、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上海、南京、苏州、西安等在外商会在区工商联的倡导下,主动投身到当地防疫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上海市疫情爆发以来,区工商联与上海市通州商会时刻保持密切沟通,鼓励在沪通商团结协作、共度时艰,劝导他们动员企业员工尽量减少出沪。同时,关注货运流通、果蔬市场相关动态,为在外商会送去家乡的关爱。

(通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