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 工作动态

南通汉中两地首次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家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4-29 发布人: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1904261535241.jpg

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两地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树立南通汉中对口协作的新典范,4月23日-27日,南通汉中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在革命老区山东临沂举办,来自通汉两地的45名民营企业家参加此次培训。汉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兴华、汉中市工商联主席曹志峰、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在开班仪式暨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上讲话。

此次南通汉中民营企业家联合培训班,是两地企业合作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探索,将为两市今后的对口协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南通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延续苏陕20多年扶贫协作结下的深厚友谊和累累硕果,对口支援汉中,在民生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已有85个企业到汉中投资,涵盖了轻工纺织、新材料、电子科技、绿色食药、旅游文化、城市建设、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总投资200多亿元。南通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充分利用非公经济人士接触面广、了解深入的优势,审时度势,创新民营企业家培训模式,进一步加强两地经济合作交流,主动与汉中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对接,在革命老区临沂首次联合举办了两地民营企业家培训班。

在座谈交流中,南通新城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了解到汉中作为山水宜居的城市,正着力打造绿色园林城市,在城市绿化养护方面需求比较大,有意在汉中投资发展,把自己的经验带到汉中去。南通宏宇服饰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牛仔系列服装的企业,董事长王玉凤了解到汉中人力成本相对较低,汉中对投资企业优惠措施较多的情况后,希望汉中的企业与她对接合作,共同在汉中投资建厂,共谋发展。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要求,两地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吃苦耐劳,战天斗地的沂蒙精神,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准确把握当好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基本要求,有定力、有策略、有胆识、有责任、有底线。

汉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兴华、汉中市工商联主席曹志峰以“两汉三国  真美汉中”、“梦回老家  携手汉中”开题,介绍了汉中优美的自然环境,便捷的交通枢纽、充足的人力资源和汉中的六大重点产业,希望两地在人才交流、劳务输送、产业转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友谊,收获合作,收获发展,树立东西部对口协作的典范。

此次培训班以“两地民营企业家互动 打造通汉合作新模式”为主题,为期五天。学习内容包括沂蒙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红色教学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现场教学等课程,并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交流。

南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加宏主持培训班有关活动。

                                   (陶  辉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