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海门区召开“同心战‘疫’全力以‘复’”工商界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5-24


5月18日上午,海门区召开“同心战‘疫’全力以‘复’”工商界人士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王拥军主持会议。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陆警岗通报了同心战“疫”捐款捐物整体活动开展情况。3月新冠疫情再次爆发以来,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供稳价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慷慨解囊、捐资助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海门民企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在上海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所属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秉承乡情乡谊,合力开展关怀在沪乡贤行动,让在沪乡贤切实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区发改委副主任施正辉就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传达了当前省市、区级层面的惠企政策,以及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等,号召企业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围绕“智改数转”谋转型,锚定“专精特新”求突破,不断提升创新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上海市江苏海门商会秘书长江自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会长、通光集团党委书记张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秘书长张峰,海门区正余镇商会秘书长刘强,江苏国控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锋等分别就接受物资捐赠、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复工复产等情况作交流发言。

王拥军现场宣读了工商联(总商会)关于同心战“疫” 全力以“复”的倡议书,号召所属商会将倡议书传达到每一个会员企业,引导会员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杨江华指出,工商联系统以及民营企业家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开展生产经营,为前期疫情防控战役作出了重要贡献。雪中送炭、守望相助的情谊,也让更多的海门人民、更多的在外乡贤成为海门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工作重心将全面转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来。全区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瞄准发展目标、紧抓发展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发扬战“疫”精神,用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坚持奋发有为,用智慧引领做大做强;履行社会责任,用行动诠释民企担当。

座谈会现场,杨江华、王拥军为捐款援助在沪乡贤的企业家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向爱心企业家们表示真挚的感谢。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