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海安举行“弘扬张謇精神,助力海安新征程”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3-11

3月9日,海安举行“弘扬张謇精神,助力海安新征程”座谈会,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引领企业奋力拼搏、追求卓越,在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的时代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争作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张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永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是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是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受其影响,海安也一直是“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化思想认识,着眼新的时代背景和国家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张謇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本意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牢精神支柱,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将张謇精神发扬光大,带领企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于立忠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深耕实业中做大做强,科学制定企业“十四五”发展目标,积极拥抱资本市场,突出品牌兴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行业标杆、产业龙头、创新主体,努力在国内外市场中获得更多话语权。要在创新转型上走在前列,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发展大会精神,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强化企业创新发展,积极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把企业急需的各类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全面加快“走出去”步伐,以开放的思维谋求企业发展。要在回报社会上争做楷模,继续坚持“社会企业家”的定位,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在办好企业的前提下,进一步担起社会责任、道德责任,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冷暖,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广泛参与公益事业,树好新时代企业家形象。

于立忠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要始终突出党建引领地位,积极探索企业党建新路径,真正用党建工作的“魂”统领企业发展,用党建工作的“根”培育企业文化,实现党建和企业目标同向、责任共担、成果共享,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培养新生代企业家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打好培养锻炼的“组合拳”,抓细抓实新生代企业家挂职锻炼计划,努力推动广大新生代企业家加快成长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脊梁。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树立全方位服务理念,既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普惠性政策,也要突出个性化扶持政策,营造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充分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张明星解读了《关于开展“弘扬张謇精神,培育新时代优秀民营企业家”活动的实施方案》,宣读了《关于选派首批新生代企业家挂职锻炼的通知》。蔡祝平宣读了“弘扬张謇精神,助力海安新征程”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倡议书。

会议发布了基层商会组织“弘扬张謇精神,助力海安新征程”服务项目;举行了党员企业家导师和新生代企业家青蓝结对仪式。双弘纺织、海安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发改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海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