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非公经济

南通市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正式成立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民企

发布日期: 2022-11-17

11月10日上午,南通市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民企动员会在张謇企业家学院举行。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主持。

会上,南通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宣读了《关于成立南通市民营企业家宣讲团的决定》,我市10名优秀企业家成为宣讲团首批成员。

吴亚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民企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宣讲活动要突出政治引领、体现民企特色、加强媒体合作、实现市县联动,形成市县联动开展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民企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全市300多家商会组织的宣讲全覆盖,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企业的宣讲全覆盖。

南通市工商联副主席、南通醋酸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庆九,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惠,大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3位企业家在会上作了交流分享。

王小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民营企业家宣讲团的重要意义。南通市民营企业家宣讲团的成立是引领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传承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的现实需要,是促进新时代“两个健康”的迫切需要,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企业落实生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要把握正确导向、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宣讲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好,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打造民营企业家宣讲团的金子招牌。全市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把民营企业家宣讲团相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安排,扎实部署推进,推动宣讲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将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打造成为全市民营经济人士成长进步的精神家园、全市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一面金字招牌。

王小红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推动共同富裕的国家战略,为南通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还举行了第十六期“通商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