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非公经济

警商融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我市召开商会警务服务站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1-17

图1.jpg

11月15日,我市召开商会警务服务站建设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以省级试点改革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工商联+公安+商会组织”作用,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服务和保障。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并讲话,南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顾坚,南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志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南通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主持。

图2.jpg

熊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通市商会警务服务站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南通市工商联、市公安局围绕打造商会警务服务站积极探索、创新时间,形成了一套切实有效的工作做法,找到了警商协作的落脚点、服务民营企业的着力点,打出了法治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组合拳,在全省做出了创新示范。

图3.jpg

王小红指出,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各级公安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提高认识,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法治环境,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扭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关键,突出“提振发展信心”这个重点,共同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法治环境;要同向发力,共促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创新警企融合机制,弘扬传承通商精神,加强民营经济法治建设,推动各项政策协同发力,保护和激发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完善提升,构筑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品牌。以打造一流商会警务服务站品牌为出发点,强化制度保障,完善运行机制,扩大宣传影响,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和工作成效打造南通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品牌。

图4.jpg

会上,顾坚介绍了商会警务服务站试点以来相关运行情况。启东市公安局、崇川区工商联、南通市徐州商会等三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为本次增补设立的13家商会警务服务站进行授牌,并对南通市徐州商会、南通市湖北商会、南通市盐城商会、启东市渔业商会4家驻商会警务服务站进行了表彰。

去年十月,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试点在8家商会设立警务服务站,全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商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今年,我市驻商会警务服务站试点经验被全国工商联、公安部评为“工商联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合作机制典型案例”,驻商会警务服务站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列入2022年度省级试点改革事项,入选南通市“2022万事好通营商环境提升年典型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