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市台联组织台商赴南京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 2017-03-21 发布人: 字号:[ ][][ ]

为了加强与台商朋友更好的联谊交往,以活动促进相互的了解和友谊,市台联于2月19日组织在通台商朋友和部分台胞赴南京进行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今年春节后,市台联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很快跟在通列席市政协会议的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市台协会会长刘璟芳女士取得联系,并定于二月中旬举办台商赴南京的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在刘璟芳会长的感召下,在通的台协会员踊跃报名参与,经市台联精心组织安排,从海门、如皋、市区赶来的30多名台商朋友如约而至,大家在春日阳光的沐浴下,兴高采烈地向着南京出发。

一路上,车外是春光明媚,气象万新;车内是热情洋溢,笑语不断。今天的相聚,也是给在通台商朋友们的一次盛宴,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见面,有的也是多日未成谋面了,在刘会长的提议下,大家在相互的介绍中,带去新春的问候,整个车厢里充满了快乐和幸福,彼此能够聚首,大家都珍惜这样的缘分,在交流中,台商们对在通创业各方面的政策支持表示满意,对江苏城市环境的面貌变化赞不绝口。台商们拾级登上牛首山,惊叹绿树环抱的寺庙幽静祥和,蓝天之下的建筑壮观巍峨,传承的佛教文化源远流长,真是让人感慨万千,流连忘返,不虚此行。

利用休憩的间隙,我们与台商朋友进行了交流,针对目前两岸关系复杂的形势,了解在通台企的运行、台商的生活状况及子女入学情况等,并表示:只要需要,市台联会一如既往地为台商排忧解难,市台联会一直是台胞们可依托的“娘家”。另外,我们还就两岸青年的创业、婚姻等问题跟部分台商交换了意见,了解、熟悉当前两岸青年的需求和愿望,争取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上做出努力。

省台联蔡会长一行4人下午从南京市区赶往江宁区看望刘璟芳会长及台商朋友,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省台联设晚宴招待了大家。蔡会长热情地与刘会长握手,称相互间已经是老朋友了,刘会长也感言,曾经有机会参加省台联举办的“江苏台商看江苏”活动,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台商在南通创业打拼,一直得到省市台联的关心和支持,利好的政策和环境,使台商在大陆安心工作,事业有发展,身心保健康,在此非常地感谢!蔡会长也希望台商朋友把台联当作贴心的娘家,台胞之间彼此就是亲人,今后要常走动,常联系,大家共同努力,为增加两岸福址,维护和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一天的参观交流活动在夜幕笼罩下的返程中结束。台商朋友们意犹未尽,大家说着感激的话,期待今后多举办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的友谊能够延续下去,并在新一年的两岸创业发展、交流交往中取得成绩。 

                                                                                                                                                                                            (市台联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