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夏日炎炎送清凉

发布日期: 2017-08-21 发布人: 字号:[ ][][ ]

——2017年暑期慰问老台胞

七月,骄阳似火,连日高温,让通城人饱尝了烈日的淫威。市台联机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冒着炎热酷暑,走访慰问了全市老台胞、老台胞遗属及患重病的台胞。

 暑期慰问老台胞是市台联近年来一项工作举措,它利于我们经常性的走近台胞,及时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的状况,掌握动态,交流思想,反映诉求。考虑老台胞人数逐渐减少,我们把老台胞遗属纳入为慰问对象,一方面,他们曾对老伴关心、照顾,另一方面,促使他们的子女多爱护老人,这也是为了团结台胞、凝聚人心,更深入做好台胞工作的有效方法。

今年夏天遭遇连续高温天气,市台联时刻关注台胞生活状态,通过电话、网络保持与台胞的联系,询问老台胞身体状况,并于七月底八月初,分别慰问了市区和县城的老台胞和部分患病台胞。

老会长陈晓南每次见到他老人家,总有全新的感觉,陈老会长在颐养天年的同时,一直惦记故乡的亲人,近几年他特别喜欢回忆家乡的人和事,见到我们总是拉不完的家常话,那段刻骨铭心的青春历史已经成为老人家晚年生活的一部分,一经提起,恍若当年,老会长依然激动不能自已,在我们百般安慰和肯定后,他会露出欣慰的笑,他不改初心对祖国的热爱也溢于言表。前年退下来的李照会长,这两年一直关心台联事业的发展,并经常为之解决难题,而他更艰难的是今年5月份陪伴患重症的爱人走完了她最后的路,如今,虽已经没有了照顾爱人的辛苦,但见到李会长,他如是说“她已经走了120天了”,显然李会长还没有完全从丧偶的悲痛中走出,我们陪他聊聊天,说说健身的好处,希望他自己保重,临别,李会长嘱咐我们:台联机关人少事多,我很好的,就不要老惦记着了。两位老会长坚强、乐观的生活状态,是对台联工作最大的支持。

两天来,我们先后看望了老台胞陈连根、傅明珍、何杏梅及台胞遗孀王云芳等,天气异常的炎热年,但每到一处,收获的更是亲情的温暖和感激,犹如夏日里一股清凉的风,沁入心肺,看到他们都有安定的生活,子女孝顺,家庭和睦,我们也很高兴。在了解到生病中青年台胞冒海兰、李耀辉生活上有困难时,台联领导多方联系,尽力为他们排解生活中的困难,协商解决存在问题,也希望他们能增添信心,让生活更美好。

暑期慰问台胞,是走近台胞具体、实在的举措,今后在服务台胞工作中还将继续做深做细,以进一步提高台联的社会影响力。

                                                                                                                                                                                                 (市台联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