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赴海门调研华文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0-26

10月17日,南通市侨办专职副主任顾红菊带队赴海门调研华文教育工作,推进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区侨办、区教体局及部分热心华文教育事业的中小学负责同志和侨商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海门区教体局围绕部门职责、发挥牵头作用、激发结对学校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行了交流。中南新世纪学校、东洲中学、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东洲国际学校等四所学校分别介绍了与结对华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就推进结对学校间更好携手前行促进华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海门籍侨商代表郁飞和顾中杰就发挥侨商资源优势、参与华文教育、支持华校发展、促进中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顾红菊表示,海门有“新侨之乡”和“教育之乡”的美誉,侨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资源叠加效应,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汇集教育部门、侨商、侨社团之力,共同助力南通市华文教育工作取得新发展。她希望,教育部门积极开展专题培训,提高老师教学水平,用更多新颖的授课方式增强课堂乐趣,让海外华裔新生代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她强调,侨商侨领是推进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要纽带,要持续发挥人脉、资源优势,牵线搭桥,促成缔结更多友好学校,进一步扩大华文教育影响力,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更好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