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市台联会召开七届八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3-18


3月15日,市台联召开了七届十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到会理事、青年台胞小组负责人、台联机关人员等12人参会,会议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

 会上,吴琼会长简要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部分作了阐述,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各代表团讨论中的讲话精神,“两会”的报告精神鼓舞着台胞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顾强副会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对台工作方面的重要指示,特别强调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们“反独促统”决心绝不会改变,“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同胞要携手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

接着,会议传达了省台联十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 讨论通过了市台联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并对如何开展青年台胞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表示:青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推进两岸和平发展的进程中,青年台胞要担当起重任,在思想政治上高度切合民族大义、祖国统一的伟大梦想,青年人要敢于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立足好本职工作,关心台联工作,增强对台湾家乡的认同感,积极主动地与家乡亲人联系,为两岸社会融合作出贡献。

市委统战部经联处处长范敏同志在会上讲话,他肯定市台联2018年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强调了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群团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做到:一是抓好政治学习,在对台工作中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共识;二是重视实践,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做好台联各项工作;三是加强联谊,开展好各类活动,增进相互友谊;四是要善于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努力破解难题,关注热点问题,充分体现台籍同胞的政治素质和水平。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施建军、市委统战部党总支书记吴林宁分别在会上对台联工作提出要求:台籍同胞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座谈、联谊等活动;要尽心履职,爱岗敬业,做工作上的楷模;要开展好青年台胞工作,大家共同努力书写台联新的一页

 会议由市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顾强主持。

                                         (吴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