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暑期慰问台胞的花絮和思考

发布日期: 2018-08-21 发布人: 字号:[ ][][ ]

 

8月初,台联机关领导冒着酷暑赶赴县、市区,先后慰问了17位老台胞、患病台胞及去世老台胞遗属。

关心老台胞,把温暖送到台胞的心坎上,市台联多年来给台胞贴心的服务,多方的关怀,暑期看望老台胞、患病台胞和遗属是其中一举措。老台胞大都是高龄、身体欠佳,经常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近况,听他们谈谈过往,说说孩子们的工作、生活,通过他们掌握更多台胞信息,确实是一举几得的事情。老台胞陈连根中风已经5年了,近两年有所恢复,能够柱着拐杖下地走走,但他的一些生活习惯与儿女不协调,常彼此产生矛盾,为此,我们跟他聊一些健康养老常识,让他理解儿子对他的关照,同时也劝说子女要照顾到老人的心情,让他晚年快乐。

每走进一户老台胞的家中,感受到的都是他们对新生活的愉悦心情,他们实实在在得到了40年的改革开放的成果,如今生活的负担相对减轻,但因年老身体弱,对儿女牵挂、担心又多些,再一个就是完成未了的心愿。傅阿姨老家在金门,虽说多年来一直与家人信息往来,但没有能圆回乡的梦。5年前她与74岁的弟弟在台北相见,回通后的想法就是能回老家金门寻找儿时的记忆,但因总总原因一直未能成行。了解到这个情况,台联领导想方设法为她打听能否有最切实际回乡的路,给她一些建议和帮助,目前此事正在积极推进中,但愿傅阿姨能够早日圆了回家的梦。

人到中年,也有遇到上有老下有小的困境。袁唯伟是二代台胞,但因10年前小中风,身体一直不好,加上儿子没有固定工作,家庭处在较为贫困之中。多年来省市台联给予他们家庭慰问照顾,但这也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这次我们来到他家的出租屋,可谓家徒四壁,没有啥值钱的物件,每天儿子风雨无阻的做夜排挡,儿媳在乡镇一家私人玩具厂上班,袁唯伟平时帮助接送孩子,打理家务,一家人日子过得马马虎虎。袁家的这些困难,成了台联群体中的帮服对象,一方面,帮助找出更好的谋生出路;另一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给予他家更多的关照。

紧跟新时代要求,力争创新台联工作,是新时期对台工作中对台联提出的更高要求。把创新工作落到实处,重要的是做细、做实、做到位。在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及定居大陆两岸婚生子女工作中,随着台胞人数增加,人员结构发生变化,做好台联工作任重而道有远。拓展台联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主题,多一些为台胞服务的举措,经常开展有意义的联谊活动,走近台胞身边,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促进交流交往,协调解决好实际问题。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深入到台胞心中,祖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遍布到每一个角落;让两岸人民能够共同创造社会的融合发展,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南通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