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统战部部长黄锁明一行来通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 2023-12-08

12月7日,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黄锁明率队来通参观考察。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主任吴冰冰,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管理办副主任严建林,市侨办专职副主任顾红菊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南通创新区,黄锁明一行参观了南通创新区、华创苑及入驻企业,了解了华创苑建设发展情况和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并与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严建林在致辞中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南通创新区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他表示,创新区将持续深化产业创新协同,一如既往地提供全方位支持服务,为推动技术、资本、产业等合作发展搭建平台、提供便利,不断汇聚科技创新第一动力,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科研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共赴化工材料璀璨的星辰大海。

金志伟在讲话中对南工大领导专家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南通华创苑自成立以来,为南通双招双引、侨胞创新创业提供了最优载体,以务实举措和过硬作风,彰显“新侨之乡”的独特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更多创新力量、做出了更多侨界贡献。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面向发展建设更优平台,发挥优势促进创新创业,优化机制培育更多人才,深化交流聚合更强合力,进一步推动各方的协作联动、深度融合,努力将南通华创苑真正建设成全省的示范典型。

黄锁明在讲话中,对南通市委统战部和南通创新区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参观走访,亲眼见证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亲身感受到南通城市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贴心周到的政策扶持,进一步增强了汇聚合力建好建优南通华创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南京工业大学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深入对接南通发展需求,携手推动华创苑建设、助力人才创新创业,以务实举措更好融入地方、扎根地方,实现共赢发展。

南京工业大学亚青“四海同心家园”与南通市华创苑签订共建协议。

交流推介环节,南通创新区和如东洋口港化工园区分别进行专题推介,南京工业大学的12位专家教授与南通创新区、如东洋口港化工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探寻校企合作新契机、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在通期间,黄锁明一行还参观了南通五山滨江片区和濠南别业等地。

(六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