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全市侨务工作相关汇报

发布日期: 2023-10-26

10月18日,南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受市政府委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汇报了全市华侨投资总体情况及呈现的特点,从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基层优势、准确掌握企业情况,汇聚多方合力、共同破解发展瓶颈,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打造优质载体和加强宣传引导、全面营造护侨氛围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各级相关部门在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促进我市侨资企业健康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并针对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市人大常委会外事民宗侨台委主任吴刚结合专题调研的相关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本高从坚定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做好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围绕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工作新局面,坚持为侨服务注重统筹谋划、为维护侨益深化新思路等三个方面,对做好今后华侨投资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庄中秋在讲话中表示,南通是著名的新侨之乡,做好华侨投资权益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加强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联系,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要加大以侨引智、以侨引资、以侨促贸力度,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优势。要积极涵养、充分挖掘侨务资源,努力把我市的侨务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