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母亲好想回家

发布日期: 2017-11-22 发布人: 字号:[ ][][ ]

——“镇通锡”三市台联会学习座谈体会

11月9日我被邀请参加“镇通锡”三市台联会组织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关于对台的方针政策相关内容,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是我们不可放弃的原则和底线,三市台联会会长及与会代表谈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大家敞开心扉,联系自身实际,生动地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学习的心得。通过这次学习,我从中学到不少知识,更进一步认识到父辈们对祖国统一的殷切希望。

座谈会上,播放了镇江台胞吴强的微视频《回家》,片子深深打动了我,随着情节的深入,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往下流,回想在2013年7月,当我们家一行八人在母亲的带领下,来到宝岛台湾,在与分别70年的舅舅等29位亲人相见的时候,母亲和舅舅相拥而泣时,此情此景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每每翻看录像,我都是泪流满面,真的来之不易啊!在台北短短几个小时的相聚,却整整迟到了七十年,这隔了大半个世纪的思念,母亲的泪水成淌过我们儿时衣背。反复看着与亲人团聚的影像,一切仿佛就在昨天,舅舅绘声绘色地讲起他与母亲童年的趣事,让我们又回到从前,而在此以前,一切都是在梦中萦回,兄妹的牵手,让母亲圆了与亲人相见的梦。母亲的老家在金门,她一直有个心愿要能回家住些日子,好好享受儿时的大街小巷,多些时间寻觅儿时家的味道,因南通还没有开放自由行,母亲回家的路似乎还有些漫长。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掷地有声的话语,代表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只有维护祖国领土的完整,才不会给父辈们留下遗憾,让“两岸一家亲”的美好画面得以实现,这是两岸同胞共同期盼的!相信习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中国梦”蓝图,一定会成为现实,母亲好想回家,但愿不要让年迈的母亲等得太久。 (南通台胞   蓝建琴)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