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祖国,您是我心中最美的歌

发布日期: 2019-10-11 发布人: 字号:[ ][][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年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作为生活在大陆的定居台胞,我们深切感怀建国7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衷地感谢祖国人民和台联组织对我们多年来无微不至的关怀。祖国,是飘扬在我心中最鲜艳的旗帜,我要把心中最美的歌献给祖国,以表达定居大陆台胞的感激之情。

回首这7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篇章,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腾飞,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使祖国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这具有里程碑的光辉成就令世界瞩目,令炎黄子孙倍感自豪,我们发自内心地赞叹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国人民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坚持党的领导,在创新实践中发展中国特色,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不断迈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

伴随着祖国发展的历史,我们这些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是两岸的民族情、故乡情把我们和祖国人民紧紧地连在一起,70多年来,我们一直倍受祖国人民关心和爱护,在党中央的对台政策正确指引下,在政治上提高我们的地位,在经济给予扶持,在生活上更多的关爱,使我们如沐春风地茁壮成长,与祖国人民一起携手共建社会主义,许多台胞能立足工作岗位,并作出了出色的贡献,定居大陆的台胞融入了祖国大家庭,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70年来,两岸的发展经历了许多曲折的过程,但无论怎样,台湾自古就是大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人民是同根同源的,任何想破坏两岸和平统一的阴谋都是不能得逞。70年来,祖国人民时刻牵挂着台湾人民,以最大的诚意和积极的态度拉近两岸之间的距离,两岸的“三通”,给两岸同胞带来实惠。多年来,在两岸发展的进程中,祖国人民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两岸举办的各类论坛、文化艺术交流、青年夏令营等活动,是祖国母亲向台湾同胞释放的热情和关爱,在推进两岸社会融合发展进程中卓有成效,两岸同胞在日益频繁的来往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增进了感情。大陆的惠台政策,是向台湾同胞敞开胸怀,两岸同胞共同发展;坚持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是希望两岸同胞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携手奋斗。

作为定居大陆的台籍同胞,我们更要为此奉献自己微薄之力,通过与家乡亲人的沟通和联系,搭起两岸亲情的桥梁,以各种形式向台湾亲人介绍大陆的发展变化,唤起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向往之情。有台联组织这样温馨的家,我们更多地享有了亲情的关爱,同时作为市级台联,我们也一定尽情服务于广大台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使台胞们能振奋精神,积极参加祖国的经济建设,更好地为祖国和平事业做贡献。祖国的日益强大,也为我们继续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增强了信心,我从内心深处喊出最强音:祖国母亲,我爱您!

7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对一个国家来说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而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三代人不同人生经历,我们的父辈跨过海峡来到大陆,开始他们的创业和打拼,而我们以及我们的儿女们,延续了他们的生命,在祖国蓬勃发展进程中,广大台胞赢得了自己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家庭幸福,分享到改革开放的成果。目前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促进科学发展,创造美好生活,实现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符合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两岸同胞都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为增进两岸民生福祉而努力,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作贡献。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祖国各地到处是火树银花,人民欢呼跳跃,祖国一片欢腾的动人场景,人们以最直接的方式歌颂祖国“伟大历程,辉煌成就”,这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如今全国人民一起昂首阔步地走进了新时代,在习近平领导下的党中央正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台籍同胞感同身受,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70年来,祖国一刻也没有忘记海峡那边的游子,以她宽厚、仁慈的胸怀给了台湾同胞极大的关爱和支持,我由衷地感叹:祖国,您就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歌!为此,我们这颗感恩的心要化作巨大动力,跟随着新时代进军的脚步,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刻关心两岸关系发展的走向,继续做好乡情、亲情的沟通和交流,热心于常住台胞的联谊和交往,为促进两岸社会融合,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而不懈奋进,努力谱写出祖国灿烂明天的新篇章。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