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市台联召开七届七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7-12-11 发布人: 字号:[ ][][ ]


12月8日,市台联在南通召开了七届七次理事(扩大)会议,来自市区、如皋和海门的理事、台胞骨干及机关全体人员13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会长助理张建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与会人员对新时期两岸发展的形势及如何开展对台工作的目标任务有了清醒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有关对台方针政策,集中体现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一以贯之的坚定性,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中,吴琼会长对市台联会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理事、台胞骨干认为各项工作都是贴近台胞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大多做的是暖心事,特别在关心老台胞、培养青年台胞方面花了心思,做出了成绩。接着,大家期待在2018年工作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有计划有组织地加强对青年台胞的培养,争取创建青年台胞小组,这样有利于增强友谊,增长共识,推动台联工作再上台阶。

会上,参会人员对台联会开展的慰问、帮服等活动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并鼓励台籍代表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好两会前的建议提案的准备工作,提出有质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经联处程建丽处长参加了会议,她对市台联会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在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上要有新举措;二是经常与岛内亲人沟通,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多出力;三是培养台胞的骨干,在凝聚台胞青年的力量上下功夫;四是希望台胞们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服务南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由市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强主持。

                                                                                                (南通市台联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