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通州区举行“为侨服务律师团”聘任仪式暨“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侨界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29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侨界人士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同心共筑中国梦,4月28日上午,通州区委统战部举行“为侨服务律师团”特约律师聘任仪式暨“侨心向党·同心筑梦”座谈会。来自江苏鼎律律师事务所、江苏四维达律师事务所、江苏笃道律师事务所和江苏伟奥律师事务所的5名职业律师被聘请担任“通州区为侨服务律师团”特约律师,将为侨胞侨商、归侨侨眷和侨资侨属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涉法涉诉和矛盾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

会上,部分在通的侨商侨领、侨眷侨属和侨资企业代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个人成长、创业发展经历,交流了侨界人士海外学习、工作、生活故事和学习党史的认识、体会和感想,分享了祖国发展强大对海外侨胞带来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爱祖国、爱家乡,同心协力,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的五接镇侨眷代表沙福华说:“海外侨胞生在通州、长在国内,是党和国家的教育培养,才让他们走出国门学习深造、创新创业。他们今天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壮大,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海外侨胞的尊严。我们海外侨胞必须胸怀爱党爱国之心,始终牢记无论走得多远,永远都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的根在中国。”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樊小燕充分肯定了广大海外侨胞侨商在促进通州对外开放、加快传统优势产业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希望广大侨眷侨属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感情联络,增进联谊交友,积极宣传通州、推介通州,传播社会正能量;希望广大侨胞侨商坚持以“侨”为“桥”,紧紧抓好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给通州发展带来的难得机遇,多回来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家乡变化,增进家国情怀,主动为通州引资引智牵线搭桥。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应聘的特约律师,适应侨界人士不断增长的法律需求,以独特的视角、专业的水准和热忱的服务,努力为侨做好服务工作,依法保障和维护侨界人士的正当合法权益。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张颖倩主持会议。区司法局、区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通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