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乘风飞思绪 扬帆归乡路”香港南通同乡会举办返乡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5

日前,省政协常委、香港南通同乡会会长、香港肇丰集团董事方仁德率香港南通同乡会一行52人回乡考察访问。

21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新明会见返乡团一行。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旅港同胞回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南通的区位、交通、资源、成本优势更加凸显,正迎来新一轮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这为进一步加强通港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广大旅港南通乡贤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做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推动者、深化通港交流合作的促进者、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更好地把通港双方的特色优势叠加起来、释放出来,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把南通建设得更加美好。方仁德代表返乡团对南通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香港南通同乡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努力推动通港两地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通期间,返乡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南通大学、市域治理指挥中心、南通博物苑和中国天楹、通州建总等地,部分嘉宾受邀参加第五届通商大会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旅港同胞纷纷表示,家乡的高速发展令人赞叹,南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向海发展、八龙过江、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以及南通新机场建设的交通布局将会使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南通未来可期!身为江海儿女,我们也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市政府副市长刘洪,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任新峰,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瑕,海安市市长谭真,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外办(港澳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