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全市侨商侨领张謇企业家精神国情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7-25


7月20日,2022年南通市侨商侨领张謇企业家精神国情研修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正式开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梁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澳大利亚、匈牙利、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南通籍侨商侨领参加培训。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梁栋对参加培训班的南通籍侨商侨领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张謇企业家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宗旨。

蔡宏伟宣布了本次培训班的班委会成员名单,明确了班委会成员职责,并表示,班委会要牵头做好班级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切实树立南通侨界人士的良好形象。

学员代表通商总会执行会长、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培训的热情和信心,展现出南通侨界人士的韧劲与拼劲。

金志伟在讲话中高度赞誉侨领侨商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围绕“厚植家国情怀,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发挥关键作用,做创新发展的领路人”、“立足国际视野,做双向交流的引领者”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并期待大家能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带领企业持续发展,争做有立场、有理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侨商侨领,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

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天半,采用课堂理论教学、现场观摩学习、专家授课相结合的形式,企业家们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家精神和张謇精神的重要论述》《爱国主义教育》《张謇创业传奇及其创新精神》等专题课程,深刻领悟张謇企业家精神内涵,切实拓宽自身眼界格局、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增强事业发展信心,有效促进海内外侨团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25165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