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2023年南通市侨资企业负责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坚定为侨服务初心,8月30日至9月1日,南通市侨资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全市侨资企业负责人和侨务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pn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学员要积极传承弘扬张謇家国情怀,在各领域勇挑重担,为创造就业岗位、改善城乡发展面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人士应有的贡献;要积极作为,在同行业中争做“领头雁”和“排头兵”,为增强南通产业实力,推动全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迈上新台阶发挥侨界人士独特的作用;要汇聚合力,发挥自身优势,加深交流,积极配合,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做双向交流的引领者、示范者。

江苏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麻建科,以《把握新时代新机遇 奋力开创全省侨务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专题辅导。本次培训开设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张謇的慈善传承》《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及总书记调研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课程,并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南通华创苑及入驻企业、国际交流学校南通诺德安达学校、侨资企业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提高了对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融入今后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赵德伟,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顾红菊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