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省委统战部调研我市统战侨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0-13

10月10日,省委统战部侨务经科处处长胡敏弟率队来通调研统战侨务工作。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市侨办专职副主任顾红菊,如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朱莹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侨资项目金鹰(如皋)产业园、善龙食品(南通)有限公司。在金鹰(如皋)产业园,调研组参观了亚太森博一期年产100万吨高档白卡纸项目、赛得利莱赛尔纤维项目,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在善龙食品(南通)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的食品加工厂区和巧克力糖果产品展馆,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品牌打造及当前所面临的难点与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行业发展趋势、业务拓展集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还参观了季恺事迹馆、如皋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馆等统战阵地,详细了解了如皋市在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推进重点侨资项目建设、打造优质统战阵地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绩。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通为侨服务方面的工作成效,认为南通各级统战侨务部门为广大侨资侨企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环境。调研组希望,全市统战侨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发挥机制作用,更好汇聚各方资源,持续做好重点侨资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打造好统战阵地,努力将南通统战基地打造成全省统战基地示范与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