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追随张謇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丨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组织侨商侨领赴盐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25

7月21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组织40名在通侨商侨领代表赴盐城开展“追随张謇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等出席活动,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慧娟,盐城市侨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陈新锋陪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5165849.jpg

侨商侨领一行先后来到上海知青纪念馆、荷兰花海、新四军纪念馆、黄海湿地博物馆、盐城市博物馆、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侨商侨领们从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样样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中,深刻感悟当年八万上海知青响应党的号召,从城市来到农村,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在新四军纪念馆,企业家们认真了解新四军的光辉革命历史,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通过聆听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新四军建军史,“皖南事变”及之后新四军重建与发展的光辉历程。在黄海湿地博物馆,大家参观了黄海生态区系列代表湿地、鸟类迁飞路线重要栖息地、淤泥质海滩等主题景观,通过数字沙盘、全息展演系统、沉浸式体验、黄海湿地动态监测平台等交互项目,直观感受黄海湿地生态区域的自然人文风光,加深了侨商侨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与理解。在盐城市博物馆,通过参观天下盐城、海之韵、水之秀和盐之翼等四大展厅,从历史文化、生态文明、城市发展、民俗非遗四个维度,大家深入了解了盐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两千一百余年的城市发展史,进一步增进了对盐城文脉传承的了解与认识。

金志伟表示,侨商侨领们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用铁军精神筑根基、强血脉,不断增强党性觉悟、家国情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希望,南通、盐城两地统战侨务部门能够深化互动往来,在更多方面、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紧密合作,为两地统战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启时代新篇章。侨商侨领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汲取先烈们的精神力量,发扬信念坚定如铁、纪律严明如铁、责任担当如铁的铁军精神,争当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乐于奉献、治企有方的“张謇式”企业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