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台籍党员学习徐州行

发布日期: 2018-08-03 发布人: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我有幸参加了江苏省台联和徐州市台联在徐州市联合举办的全省台籍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和来自江苏省内的40多位台籍党员一起度过了有意义的三天。

7月3日下午,由省台联支部书记、副调研员洪登山主持,徐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哲学副教授郑历兰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她从“走进新时代,理解新时代”为题,从“从大国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转变、从小康向共同富裕转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这四个方面进行展开阐述,她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表述、详实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走进新时代的深刻意义,以及新时代带来的新气象,帮助大家加深了对新时代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引人入胜,对于新时代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活动期间,我们来到贾汪区潘安湖和马庄村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考察徐州采煤塌陷地整治工程时,曾驻足潘安湖神农码头夸赞贾汪区转型实践做得好。来到实地参观,我们切身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真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路线,我们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等,了解了马庄三十多年的发展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马庄人“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的马庄精神。

在徐州协鑫未来能源馆,我们零距离地体验了绿色智慧能源给城市公共区域、社区和家庭生活带来的变化。在徐州智慧城市体验馆,大家了解了移动云计算中心、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板块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应用情况。这些高科技的发展让我们感叹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世界。
最后一天我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重温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为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英雄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还通过参观徐州名人馆,了解了50余位徐州籍名人名士的事迹成就和徐州六千年的灿烂历史文化。

短短三天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大家收获丰硕,和党员们在一起的沟通交流也让我倍感不断学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台籍党员,创业阶段的我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通台胞     李 蝶)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