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退而不休履职忙

发布日期: 2018-01-17 发布人: 字号:[ ][][ ]

——当选政协委员的一点体会


2018年元月,新年呈现出喜庆的气氛,两会召开前夕,如皋市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作为一名县级市政协委员,我欣然参加了活动。正赶上2018年的第一场雪,大家冒着风雪参观了通皋大道项目、苏中国际码头、东升石材产业园、茅雉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龙游湖文化产业园、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国际园艺城等地,亲临现场,听取讲解,让政协委员感受到如皋经济事业、文化教育的发展步伐加快,为委员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2017年12月,我从工作岗位上正式光荣退休了,身份的转换并没有减少我对参加政协委员活动的热情,作为一名台籍的政协委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履职的路上不停步。年中,我多次参加学习座谈、视察调研等活动,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的视野开阔了,知识增长了,我感觉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如今退休后的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调研上,放在关注民生上;我可以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撰写提案、社情民意,更好地发挥台籍政协委员的作用。

元月11日至15日,我参加了十四届如皋市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我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在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本次会议我提出了“关于加强‘城市交通’建设,力促‘低碳行动’的建议”,附议集体提案3件。

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会积极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通过书写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反映台胞和群众的诉求。退休后我有更多的时间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政策法规,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平时多做深入调查研究的工作,多思考、勤写作,借助政协委员的平台,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愧为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很好地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为地方的建设和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出自己微博的力量。

                                                                                                   (南通台胞   蓝建琴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