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通州区三大礼包推进“暖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2-18

新春佳节临近,通州区委统战部、区侨办、侨联日前集中开展侨界人士走访慰问活动,通过派发三份“大礼包”,帮助侨界人士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派送“政策礼包”,引导侨界人士过一个“平安年”。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留在通州过年挺好”为主题,向侨界人士发一份“就地过年”倡议书、传一封“安心过节”慰问信、送一包“疫情防控”暖心袋、圆一个“我爱我家”微心愿系列活动,引导全体侨胞眷属准确理解政策要求,自觉遵守并维护相关规定。

派送“爱心礼包”,帮助困难侨眷过一个“欢乐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樊小燕亲自带队,集中时间精力对全区51个侨界代表人士和困难眷属家庭进行一家一户式走访慰问,及时将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与祝福送到侨胞眷属手中。走访当中,通过与眷属们话心声、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所思所想,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每位侨胞眷属开心过年。

派送“情感礼包”,祝福海外侨胞过一个“幸福年”。在做好区内归侨、眷属春节慰问的基础上,积极与海外侨胞侨商加强感情联络,传递乡情乡音。通过发送“致通州籍海外侨胞的春节慰问信”、与海外侨胞视频连线等方式,加强联谊交友,增进乡情友情,动员他们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防范风险,做大做强实业,祝愿他们生意兴旺,家庭幸福,过一个健康平安、吉祥如意的新春佳节。

(通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