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南通首家县级侨台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5-30


近日,南通首家县级侨台综合服务中心在启东正式成立,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金志伟,南通市委台办主任杨建,南通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启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彭晓红出席活动。启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侨办主任周敏华主持会议,市县两级统战和侨台部门有关负责人、港澳台侨企业和侨台界人士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金志伟、杨建、彭晓红、孙泓冰为“启东市侨台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卫丰表示,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政务服务“供给侧”流程再造,用扎实的政务服务,为港澳台侨企业和在启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其眷属提供实实在在的改革承诺,营造“极速办证、极佳体验、极致服务”的政务服务环境。

台胞代表、江苏启微半导体林忠宝作交流发言

祝贺“启东市侨台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非常高兴在启东能有为台企台胞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侨眷代表、启东籍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联络站——加拿大站联络人陈洪泉作交流发言

“启东市侨台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为进一步密切启东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侨团的联系并提供更优服务搭建了有效平台,对港澳台和海外招商引资、招引人才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启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彭晓红在致辞中强调,“启东市侨台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启东在侨台工作领域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希望市侨办、台办以侨台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合作,争取打造更多和更高水平的服务平台和载体,为南通侨台工作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贡献更多启东智慧和力量。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金志伟向“启东市侨台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港澳台侨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统战侨务工作,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二要对标先进、改革创新,奋力打造一流服务品牌;三要健全机制、发挥作用,携手共筑“大侨务”工作格局。

与会人员参观了设在市行政审批局四楼的侨台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详细了解服务中心运行机制、服务保障等情况。

活动当天,金志伟一行还考察了“启东市统一战线文化交流基地”启东版画院、吴元新蓝印花布馆,参观了吕四港“2+2”码头,重点考察了华创苑吕四基地和侨资企业益海嘉里项目部。他们充分肯定了启东市侨台工作成效,希望启东市委统战部进一步开拓创新,做优做强特色工作,推动侨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