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童声里的中国”走进马来西亚交流活动暨“百所华校云牵手”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7-10

马来西亚大图.jpg

7月4日下午,“童声里的中国”走进马来西亚交流活动暨“百所华校云牵手”集中签约仪式在通州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出席活动并讲话,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施骁毅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顾红菊等参加活动。

施骁毅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来宾以及线上观看直播的海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通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少儿艺术海内外交流,持续扩大华文教育影响,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开创通州华文教育工作崭新篇章。活动中,9所南通学校与马来西亚、德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的9所华校相聚云端,正式缔结友好学校。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18所学校的宣传片,欣赏了“童声里的中国”优秀童谣传唱节目和优秀获奖曲目。28名优秀学科教师受聘组建华文教育江海文化云课堂特约教师团,“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还向马来西亚的3所华校捐赠了“童声里的中国”优秀作品集。

马来西亚.jpg

金志伟表示,举办“童声里的中国”海外推广活动,是希望华裔青少年通过创作歌谣等形式加强对中文的学习与使用,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用歌谣传唱真挚情感,用音符搭建起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向更多的海外朋友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他要求,各级统战侨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南通“教育之乡”的独特优势,积极助力海外华校发展,帮助协调解决结对共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参与“百所华校云牵手”的双方学校能把结对共建事项纳入学校各项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的优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