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南通台胞辞旧岁迎新年

发布日期: 2018-12-26 发布人: 字号:[ ][][ ]


为了加强与海内外人士的联系,市台联与市侨联、海外联谊会联合组织在通台胞、侨胞和海外人士于12月20日晚举办了辞旧岁迎新年的大型联谊活动,本次活动有120余人参加,大家在欢乐、祥和、友好气氛中,畅所欲言,共叙友情。

此次活动,市台联组织了台商朋友、定居市区台胞理事、骨干22人参加。这次邀请的台商朋友有三个特点:一是人员新,16位台商朋友中13人是新面孔,这是由市台联与市台协会精心安排的,因今年市台联已经第三次组织台商联谊活动了,为了让更多的台商有机会参与,联络感情,每次总是不断地推荐新人,体现台联联系台胞的广泛性。二是参加活动台商朋友都来自于不同的工作岗位,除了办企业的台胞,还邀请了经营餐饮、城市文化公司老总和大学教授、清华同方博士等,不同行业的台胞,为了共同目标大家走到一起。三是参加活动的台商以前都集中于市区,这次有来自开发区、启东市、海安市等,他们具有代表性,便于今后联系更多台胞开展工作。在座的新老朋友,说起来通打拼、工作的经历,对这片土地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从台湾宜兰来南通大学任教刚半年的洪教授非常感谢有机会参加活动,让他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在节日里有了家的温馨,来南通后幸福指数增加了,感恩这一切,以后一定会更多地联络感情!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到会致辞,他对2018年为南通经济发展作出很大努力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海内外的同胞兄弟利用海外、岛内的优质资源,在新一轮的南通经济发展中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要继续做好海外人士和台湾同胞来通创业发展的服务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全会精神,为完成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加快实现“富强美高”新南通的目标任务,大家携手奋进,再创辉煌!

应邀参加联谊活动的还有市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顾强和部分台胞骨干,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表达心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舞之下,更好地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多与台湾亲人联系沟通,努力促进两岸社会的融合。会长吴琼、会长助理张建波参加了联谊活动。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