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用亲情暖意建立台胞之家——暑期探望老会长、秘书长

发布日期: 2018-07-12 发布人: 字号:[ ][][ ]

 

暑期来临,又是连日的高温,市台联开启了慰问模式,上周先行探望了市台联曾经的两位老会长和秘书长。

7月9日下午,市台联机关全体同志冒着酷暑首先来到陈晓南老会长家,92岁高龄的老人家早已等候,见面照样是跟我们一一握手表示感谢,老人家坐定,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话题从陈老今年登载在《台声》杂志、《江苏台联》报刊的文章说起,对那段往事老人家刻骨铭心,那是台湾“二二八”起义中,青春年少的他参与为他人掩藏枪支弹药的事件,遭国民党追捕被迫逃离台湾,从此改变了他的命运,开始了革命生涯。每次提到这些,老人家总是红光满面,非常激动,我们赶紧平复他的情绪,询问起日常生活,说到这些,老会长也是幸福满满,他现在身体尚好,生活安逸,特别感激组织的关怀,女儿的孝心,孙儿的努力也让他晚年幸福。看着老会长开心,我们嘱咐他保重,下次再来探视,跟老人家挥手告别。

联系了李照会长,说他正在兄弟处小憩,我们赶到台胞李奇的驾校,正好他们全家都在。退休后的李会长在闲暇的时候,关注兄弟们的创业,不时的会给他们做做参谋,出出主意。如今两兄弟驾培学校都能正常运,转收益不错。见面后,我们参观了驾校,对发展情况进行了了解,李会长精神很好,跟我们聊了近况,说他一切都好,谢谢我们的牵挂,我们让他多注意身体,加强锻炼,与兄弟们经常走动,也给自己解解乏。临别,李会长说台联机关人少事多,高温天气炎热,对我们的来访非常地感谢。

原台联兼职秘书长屈永芳在退休后患上癌症,她一直与病魔顽强抗争着。4年来,我们一直关心她身体状况,每年都定期询问她的病情并探望她。看到笑容满面、身体在恢复中的屈秘书长,我们非常高兴,她主动跟我们说起癌友们战胜病魔的情况,字里行间充满了乐观精神。为了不影响她的休息,跟她聊了会儿就很快就离开了她家。

市台联走过的30多年历程中,陈晓南、李照会长和屈永芳秘书长都曾经为台联事业作出过很大贡献,台胞们都会时常想起他们。而他们对工作的敬业精神也鞭策着我们前行。台联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我们要用亲情、暖意、热心建立起台胞之家,让台联事业继续蓬勃向上。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