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集党派参政优势 献良策凝聚智慧

发布日期: 2017-09-16 发布人: 字号:[ ][][ ]

 ——参加南通市党派成员调研活动体会

8月下旬,南通部分党派成员及新媒体人员培训班学习在市委党校举办,在为期4天的学习中,安排了一天的视察调研活动,作为台盟组织的一名新成员,我被邀参加了赴基层的调研活动,在边看边听边思中,收获颇丰,感受深刻,对我启发也很大,现有如下思考。

一、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此次调研活动地点在县级市如皋,在县市党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浏览最美乡村顾庄,前往神探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解密,亲临如派花木盆景大市场问价。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战争年代的艰苦中,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从目睹新农村建设,农民在“聚焦富民”中得到很大的发展和实惠,相信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为时不远;从如皋走出去的神探李昌钰身上,看到了海外游子为振兴中华所作出的贡献,参观者也被他热爱家乡的情怀所感动。如皋是一个有着深厚古文化和革命历史积淀的城市,同时又在改革开放中使城市乡村不断发展壮大、环境越发优美。在参观浏览、倾听讲解中,党派成员、新媒体人士对如皋有了深刻、多方面了解,并学习借鉴了许多经验,为撰写调研报告,掌握了第一手材料。

二、拓宽眼界,丰富知识。视察调研活动,可以让大家走出办公室、课堂,投身大自然,能够学到书本之外的知识,从展馆我们感受到波澜壮阔的战火纷飞气息和快速的经济发展给城市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如皋是长寿之乡,也是名人辈出之地,在现场教学中,党校老师如数家珍地讲述从古到今在这块土地上呈现的有识之士:古代大教育家胡瑗,清代进步文人冒襄,近代教育家沙元炳,现代大神探李昌钰等。漫步在东大街石板路上,总能嗅出历史文化的厚重;瞻仰红十四军纪念馆的丰碑,总会想起血雨腥风的战场;欣赏顾庄村民门前造型各异的盆景、花卉,感觉生活是多么的幸福美好。耳闻目睹如皋的人文地理环境改变,社会事业发展成果显现,百姓的幸福指数攀升,对视察调研者来说,也是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有了一份收获。

三、集聚智慧,沟通交流。各党派成员、新媒体人士能够集中学习、视察、调研,活动形式本身就提供了极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我是新加入的台盟成员,能和这么多党派成员一起,给了我很好的学习机会,从陌生、相识,到了解、交流,结交了许多朋友,在相互交流中,也是很好的学习、丰富自己的过程。参政议政是党派成员必须履行的责任、义务,大家集中一起,可以就调研课题展开讨论,既能知晓有哪些方面的问题已经得到关注和重视,又能交流各自对问题的看法和心得体会。例如,在谈到城市环境改造时,我跟致公党成员讨论了“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存在问题和实施方法,我得益匪浅,相信其他成员之间也会有更好的沟通、交流。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我想道理就在此,各党派成员集聚智慧和力量,会提出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的提案、建议,助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南通市台联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