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心系台胞解难事、服务热忱如亲人

发布日期: 2017-09-30 发布人: 字号:[ ][][ ]

——记南通台胞李耀辉工伤赔偿一事


7月,南通海门青年台胞李耀辉从北京来电,他反映在与公司处理工伤事故赔偿上有了较大分歧,在举目无亲之下,他向市台联求援,希望问题能够得到合情合理的解决。为此市台联先后多次与省台联、北京台联等联系,在上级台联和兄弟市台联的鼎力相助和努力协调下,历时一个多月,终于让台胞李耀辉和家人满意而归,临行前,李耀辉和父亲给北京市台联送去锦旗:“心系台胞解难事  服务热忱如亲人”,以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话说李耀辉工伤一事还要赘述到2014年6月,小李和他哥哥李耀华进北京第五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工作,当月就被公司派遣去安哥拉北京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从事司机工作,在国外工作期间认真负责,遵守公司各项规定,听从领导安排,有效完成工作。在工作比较艰苦、枯燥的情况下,兄弟俩经常以与家人的通话、视频来寻找生活的乐趣,并且与市台联保持联系。意料不到的是2015年1月13日,李耀辉与项目部经理从银行出来时遭遇了一伙歹徒的抢劫,在手臂、小腿多处负伤、血流不止的情况下,小李死死抓住方向盘,避开劫匪,逃离了现场,捡回了三条人命,而躺在病床的他因多处受伤,流血过多,昏了过去。醒来后才知道,小腿取出子弹,已是粉碎性骨折,会造成终身残疾。在以后两年多的治疗中,大小手术10多次,公司付出代价,他本人遭受病痛折磨,但最终还是落下残疾,于2017年6月以慢性骨髓炎评残八级。

李耀辉当时对评残结果不满意,提出了复议,后经市台联与北京市台联取得联系,他们立即去电与北京第五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评残一事,但因复议结果已经作出,无法更改,维持了原评残结论,李耀辉对此表示理解。

6月下旬,李耀辉及妻子、父母赴北京,跟公司协商工伤补偿等事宜,双方在赔偿标准上发生较大分歧,李耀辉再次想到了“娘家”台联,他在与市台联联系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市台联去函省台联,并与北京市台联苏朝伟主任取得联系,转达了小李的诉求,经省台联邹振球会长、王子铮主任等与北京市台联领导积极沟通,反映情况,让小李以台胞身份求得照顾。北京市台联领导以热心为台胞解难事、办实事的态度,不顾高温酷暑,积极帮助协调,使李耀辉工伤赔偿的标准得到较大提高,小李今后生活有了一定的保障,精神上也得到较大安慰。李耀辉全家在感激之余给北京市台联送去了锦旗,张晓军秘书长跟他亲切交谈,关心他受伤情况和现在的生活状况。小李也表示,在过去的事情有了完好的解决后,他也要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以积极的态度工作好,生活好,不辜负各级台联组织对他的帮助和期望,同时也尽自己所能为台联大家庭作出最大的努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台联就是台胞温暖的家。特别感动的是省台联、北京市台联领导想台胞所想,急台胞所急,以最大的热心和诚心解了燃眉之急,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台胞一定会怀揣感恩之心,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通市台联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