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委统战部“三举措”着力推进华侨华人创业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5-17

今年来,启东市委统战部以“华侨华人创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统筹资源搭建平台,扎实推进统战侨务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统战侨务工作水平。

一是创新思路,全力推进华侨华人创业基地建设。坚持以统战“同心”为品牌,把“以点促面”作为推动统战侨务工作的有效方法,充分发挥基层统战侨务资源的积极作用,以一区镇一试点为模式扎实开展华侨华人创业基地建设。以启东经济开发区与生命健康科技园为一片区作为试点,搭建一个为海外华人华侨回启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形成功能互补、协调互动、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集聚区。

二是找准抓手,大力构建海外华侨华人回启发展的创业热土。紧贴实际,精心谋划,优化园区基础设施,坚持差别化发展战略,把打造特色园区作为吸引侨港资企业落户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海外侨领座谈会、海外人才交流对接会、组织大型侨务团组、社团工会、华侨华人精英人士来启洽谈交流等方式,主动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释放侨界在服务启东高质量发展中的最大动能。

三是注重实效,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工作水平。以务实、高效的服务举措,为华侨华人来启创业提供切实保障和真情服务。从项目论证、征地用工、政策扶持、开拓市场,到租房购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办理驾照、协调政府部门等工作和生活方方面面给予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此外,在启东市中医院开辟了华侨就医绿色通道,受到广大侨商的欢迎。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