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两岸一家亲 共庆端午节

发布日期: 2018-06-20 发布人: 字号:[ ][][ ]


端午,是民间传统的节日,人们延续了驱除邪恶的习俗和纪念伟大诗人屈原的意义,而包粽子、赛龙舟、扎彩灯,又丰富人民群众生活,加深相互间的感情和友谊。在粽叶飘香,迎接端午节来临之际,南通市台协会举办了一场以“两岸一家亲,共庆端午节”为主题的联谊聚会活动,市台联作为协办单位,组织部分台胞及家属参加了这一别开生面的活动,在近300人的活动现场,大家品尝家乡美味,共叙两岸关心的话题,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让浓烈的乡情、亲情、友情在两岸同胞心中弥散开来。

初夏时节,在阳光的直射下,夏日的淫威已见端倪,但6月9日中午,天空却飘下零星细雨,当活动即将开始的下午,雨止而天气格外的凉爽,大家感谢老天爷的恩赐,让两岸同胞在特别舒适的环境中举办活动。为了这次活动的开展,市台协会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周密的安排,同时得到市台联和广大台商朋友的支持,从物资的准备,到场地的搭建,真是一呼百应,大家热情高涨,每个参与者都非常期待活动的举办。在活动现场,市台协会刘璟芳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恩大陆政策和南通极好的投资环境,让台湾同胞有了好的发展机遇;她感动在通的台商朋友,能够多年来凝心聚力,创业打拼,业绩累累;她感谢市台联和台商乡亲的大力协助,长期以来建立了特别深厚的感情。现在南通成了1000多家企业的台商和家属的第二故乡,是台商家庭事业兴旺、幸福快乐温暖的家。

此次活动,为台联做好台湾人民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现场我们相遇了老朋友,又结识了新朋友,在真诚友好的气氛中谈心、交流。刘璟芳会长与我们话叙这几年台联与台商朋友往来交往的点点滴滴,她说,我们的相处更像是姐妹、是朋友。海门五权纺织有限公司苏董事长也是这次举办活动的志愿者之一,曾经我们在台联组织的活动中相识,市台联一直关心他在大陆出生定居的女儿苏研如,今天他一家也其乐融融地来参加活动,他不辞辛劳地为大家服务,今年儿童节,市台联给苏研如和她侄女寄去了慰问信和书籍,这次见面,见她腼腆的笑容特别可爱,表示非常喜欢台联赠送的书籍。当得知苏研如户籍籍贯尚需更改的时候,我们向他解释了相关的政策精神,并邀请苏研如今后多参加台联的活动。在这样轻松愉悦的环境下,两岸同胞乡亲谈谈彼此的感受,说说生活的美好,特别是经历过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台商朋友,对南通良好的工作和适宜居住的环境赞不绝口,而定居大陆的台湾同胞更加感同身受,这样的聚会平台让大家走得更近,促进了两岸社会融合和同胞间的心灵契合。

古人在《端午》诗中云“少年佳节倍多情,老去谁知感慨生。”,老舍先生也说“相邀情重携蓑笠”、“有客同心当骨肉”,这字字句句道出佳节思亲、会友是自古而然,源远流长。如今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们“两岸一家亲,共庆端午节”的活动,让两岸同胞不改这传统风俗,用亲情、乡情维系着两岸情。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