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如东县侨办积极“以侨架桥”凝聚侨智侨力服务大局

发布日期: 2022-03-22


如东县侨办凝聚侨心侨力,服务中心大局,通过架设“经济信息、优质服务、项目助推”三座桥梁,以侨为桥,推动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到家乡发展建设之中。

一、架设“经济信息桥”。以联络联谊为重点,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侨商侨领等海外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即时向海内外侨胞、侨眷、港澳同胞宣传如东投资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动态,通报家乡发展情况。通过线上沟通、走访侨眷,听取他们对如东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邀请海外侨胞来如东参观、考察,激发他们的投资热情,引导他们服务、关注、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时间传递地方经济信息,为“双招双引”奠定基础。

二、架设“优质服务桥”。看望慰问侨界重点人士及部分回乡探亲的海外华侨,如罗马尼亚安顺达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顾卫乐等因疫情回国,第一时间上门探望,密切联系,同时为其纺织投资等项目牵线搭界,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开展送法到侨企活动,上门问需,主动服务侨企的重大项目发展,积极为金光项目提供服务,努力提供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得到企业好评。

三、架设“项目助推”桥。充分发挥侨的资源优势,引导侨资更多投向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借助县侨商会平台,为侨企在对接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维护权益等方面提供服务。掘港街道生命健康产业园的美籍科学家李龙承中美瑞康公司人才团队获“省双创团队”,自2021年2月完成1.2亿元A轮融资后,作为全球创新型小核酸药物开发企业——中美瑞康2021年底宣布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新店、马塘镇分别利用健身器材、食品机械等行业的外贸优势,通过承接外贸订单,积极向外国展示如东特色产品,在国内外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洋口镇迈克斯化工、巴斯夫植保等加大与海外公司交流合作,有力推动项目交流。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