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启东港澳台侨企业防疫不松劲、生产铆足劲

发布日期: 2022-04-05


启东全市港澳台侨企业共153家,为筑牢疫情防线,全市港澳台侨企业坚持“严防、宣传、保障”三到位防控要求,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两手抓。

台资企业欣联壁纸:日均生产5万米壁纸

3月24日,启东欣联壁纸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机声隆隆。生产线各操作台前,戴着口罩的工人熟练地操作设备,印刷、贴合、压花、品检、包装、入库……多道工序有条不紊运转。“车间机器早上7点半开始一直运转到晚上7点半,晚上7点半再运转到第二天早上7点半,生产线上的80多名工人两班倒作业。”车间负责人说。

启东欣联壁纸有限公司是启东高新区的一家台资企业,专业生产各类壁纸产品。目前,欣联的墙面产品大多销往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70多个国家及地区。“现在日均生产5万米壁纸。”欣联壁纸负责人说。

抢抓生产,“安”字当头,欣联壁纸一直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外来人员进企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员工行程排摸实时汇总,公共区域消杀记录存档,在岗员工均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对外来员工实行闭环管理,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作为保障生产有序推进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

港资企业中集太平洋海工:全球中小型气体运输船市场保持领先

2021年四季度至今,作为中小型液化气船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中集太平洋海工已签订了6条新船订单,目前在手订单为11条船。在2月份,与加拿大Seaspan ULC公司通过云签约的方式签订2艘7600立方米LNG加注船订单和1艘备选船订单。

疫情期间,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生产没有停顿。为兼顾有序生产和疫情防控,公司制定了一套严密的防控方案,领导小组成员下沉到每个生产班组,将防控要求、措施、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员工。企业开启“云模式”,云会议、云签约、云交付……由“屏对屏”代替“面对面”,最大限度确保疫情期间生产经营不断线。

启东市海联会副会长企业久正人体工学:在手订单处于饱和状态

3月25日,南通市久正人体工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显示器支架、升降桌等多条生产线正常运转,戴着口罩的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员工都要经过测温、检查两码、消毒洗手后才能进入车间,工作区域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人员消毒3次,确保生产环境安全稳定。”生产总监潘丽霞说。

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久正公司成立专门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核酸检测、人员防护、防疫物资管理、消杀计划等进行部署安排,确保生活区域和工作区域安全,并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一位员工。“我们建立了企业人员登记信息库,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信息。”潘丽霞说。

南通市久正人体工学股份有限公司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从事人体工学家具产品(显示器支架、多功能视听设备支架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出口海外。为增强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久正管理层时刻关注疫情对供应商、客户以及市场整体的影响,通过提前采购和适当增加原材料库存等方式,确保企业供应链稳定。“目前在手订单量处于饱和状态,一季度产值可达850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可增长20%。”潘丽霞说。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