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海门区侨办为“奋进赶考路”贡献侨界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8-27

海门区侨办紧紧围绕“奋进赶考路,当好领跑者”目标,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培育侨务工作特色,凝心聚力贡献侨界力量。

一是以党代会精神凝聚侨界力量。发挥联系海外的优势,运用网络快捷渠道,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留学人员广泛传达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主要内容和精神,以新蓝图鼓舞和引领他们,动员其共同致力于海门现代化建设。

二是以党史学习振奋侨界精神。充分挖掘资源,讲好“侨故事”、宣传“侨”贡献。组织侨商参加“红色同心——魅力东洲行”活动,凝聚侨界共识,汇集侨界力量。拍摄侨界“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歌曲快闪视频,唱响侨心向党主旋律。宣传优秀海外人才响应党的号召回国创业的成就和贡献,弘扬海外侨胞、留学人员的爱国情怀。

三是以招才引智厚植创业热土。积极捕捉和承接项目信息,为有意向来海门创业的侨商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回访,帮助对接潜在客户。积极与海外侨团建立引才合作关系,主动出击,推介海门的引才激励政策。拓展专业投资人渠道,致力于以商引商、以才引才。

四是以服务侨商当好桥梁纽带。及时回应和帮助解决侨界群众、侨资企业的实际问题,受理和解答具体政策咨询并做好服务工作,包括身份认定、防疫隔离、疫苗接种、子女入学等等。会同镇区举办侨界人士联谊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做到“服务国内一户侨、影响海外一大片”。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