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伟人足迹难忘 ?两岸姊妹情深

发布日期: 2018-03-23 发布人: 字号:[ ][][ ]


省台联一年一度的“两岸姊妹情”女台胞活动于3月上旬在淮安举行,蕴藏着深厚历史文化的积淀,浸染着伟人灿烂光辉的城市,给参加活动台胞们带来快乐的同时,更有深沉的思考、心灵的洗涤和思想的升华。

三月的江北淮安,残冬的寒气还留有余威,但已经到处春风荡漾、绿肥红瘦,吐露出春天气息的芬芳。来自全省各地的定居女台胞、台籍教师70多人欢聚在一起,大家久别的重逢、热情的问候、相互的切磋,给初春的淮城又增添了些许生机。此次活动内容将台胞姐妹节日联谊、两岸教师交流互动和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有机地结合起来。

漫步在张纯如纪念馆,目睹美丽睿智、直面历史、坚持正义的天使张纯如,南京大屠杀那段惨无人寰历史真相再一次在内心激荡回旋,她用自己的执著、坚强和艰辛努力地去还原历史,捍卫了国家的尊严,赢得了人民的崇敬,不愧为光照人间的正义使者,她是中国女子的楷模和骄傲,她的精神力量鼓励着后人不忘国耻,奋力向前。今天我们的缅怀,就是为了不忘却的纪念,学习她热爱祖国、勤奋刻苦、追求正义的意志情怀。

徜徉在春花烂漫的周总理纪念馆,仰望伟人的塑像,重温总理的丰功伟绩,我们更加懂得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先烈的浩然之气、流血牺牲,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感恩在心,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建设好祖国,让世世代代踏着先烈的足迹,继承革命传统,永葆革命的本色。

在苏台教师座谈会上,两岸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淮安台商学院成立初期,引进台籍教师的举措值得各市借鉴,大家探讨高校在赴岛内招聘教师人才的宝贵经验,给做好两岸交流工作带来帮助。会上,省台联及时了解台籍教师在大陆生活的状况和存在困难,力求协助相关部门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海峡两岸一家亲,台籍教师安居大陆,是对大家都利好的事情,希望这样的合作仅仅是开始,而未来的两岸同胞会越走越近、越发频繁。

乡情、亲情、友情,每一次的活动,都有从陌生到相熟的过程,而几十年积攒起来的感情尤其珍贵。淮安行,又一次让台胞姊妹回忆起曾经一次次相逢的过往,感叹时光易逝的同时,赶紧按下快门留下相聚的欢乐;淮安行,又一次让我们有不同寻常意义的驻足思考:两岸姊妹情深,伟人足迹可寻,但愿这样的情怀和精神,催生两岸早日春暖花开结出硕果。

                                                                                                     (市台联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