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市台联召开七届九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2-14 发布人: 字号:[ ][][ ]


12月13日,市台联召开了七届九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在市区举行,全体理事参加会议,并邀请名誉会长、政协委员、市青年台胞工作小组成员等参会。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总结2018年台联会所做的工作,讨论2019年的工作打算。

会上,台联会吴琼会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理事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九个坚持”有了深刻的认识。结合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了解台湾地方选举后政局变化及发展趋势,认真领会党中央在新形势下的对台大政方针,对理事们今后做好台湾人民工作有其指导意义。会上讨论了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要点,理事们对今年市台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台联今年工作重点放在关心老台胞生活、成立青年台胞工作小组、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及子女工作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在组织台商联谊活动、两岸交流交往等方面,也取得一定的实效。讨论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理事们表示:开展台胞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够带动大家积极性,青年台胞的培养要注重学习和能力水平的提升,要多方面地给青年台胞提供参政议政平台,让他们在锻炼中成长,能为台联事业发展做出成绩。

市委统战部经联处处长范敏参会,他代表部领导对台联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学习为先导,加强台联会作风建设;二是工作要有内容,积极开展服务台胞联谊活动;三是在创新中求发展,服务南通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施建军副组长也在会上对台联提出希望:台胞理事与台胞要相互沟通,了解信息,做好工作;定居台胞要经常与台湾亲人沟通,关心彼此,增添感情;台联会要与纪检部门联系沟通,保持清醒,做好工作。

副会长兼秘书长顾强主持了会议。

                           (吴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