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市台联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发布日期: 2022-04-05


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各地纷纷启动应急措施,为了配合各级组织打好这场抗“疫”防“疫”仗,市台联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起来,在宣传政策、关爱同胞、凝聚人心等方面发挥作用。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市台联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及时把相关政策、措施、要求向定居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做好宣传。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在通台胞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重点人群备注信息,特别关心台胞中职业高危人群、高龄老台胞及遗属,做到随时提醒、送去关爱。要求广大台胞积极配合单位、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能够伸出援手参与志愿者服务。

二是为在通台商排忧解难事。市台联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和相关政策,为在通台商提供咨询服务。台商张先生春节期间回台探亲后返通已完成了14+7+7天的隔离,当他正准备回到工作岗位时,又接到小区管理员要求增加28天管理的通知,张先生很是心焦,复工心情非常迫切。他在第一时间给市台联打来求助电话,台联领导根据对南通防疫政策的了解,知道一定是有什么误会,或是理解上的偏差。于是她让吴先生提供小区管理员联系方式,及时掌握属地管控措施。经沟通知晓,原来增加28天管理是“跟踪健康管理”,与前面“隔离”是有区别的,张先生可以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处理好工厂的事,同时还要严格遵守不乘公交、不聚集、做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经与张先生反复沟通、解释、做工作后,他理解了在这非常时期的特殊要求,表示一定配合小区管理员做好自我防护,不给社会添乱,并感谢台联领导的热心服务和关心。

三是促进两岸同胞相互融合。疫情的蔓延牵涉到两岸同胞,市台联鼓励定居台胞利用网络平台关心在台亲人、朋友,经常沟通联系,相互嘘寒问暖,增进感情。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两岸台胞往来极不方便,为了一解对亲人、朋友的思念之情,市台联开展两岸台胞新春拜年活动,加强两岸同胞的互动。吴先生因疫情无法回大陆与年迈的母亲团聚,大陆的亲人随时发送照片、视频,两岸亲人隔屏相见,演绎了特殊时期两岸同胞亲情。市台联不忘记从南通返回台湾工作的老朋友,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在此期间也送去贴心关怀和真诚祝福。

两岸同胞心连心,防疫抗疫见真情,台联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作用,体现了有使命责任担当。今后我们将继续联谊、服务在通广大台胞,勇毅前行,共克时艰,为社会稳定和谐作出努力。

(南通市台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