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如东县委统战部“三个提升”深化涉台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2

如东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涉台宣传工作指示精神,整合资源、创设载体、丰富形式、突出“三个提升”,着力深化涉台宣传工作。

一是借力社团,提升宣传亲和力。借助县台商联谊会、台属联谊会两个社团组织,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用好乡情亲情资源,充分利用台胞台商回家乡探亲访友、投资考察的时机,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推介家乡人文景观和资源优势,有效推动了两岸同胞交流交往,增进了如台两地友谊。

二是围绕主题,提升宣传影响力。先后开展“两岸一家亲 抗疫心连心”、“台胞台属看家乡谋发展”、“台胞台属法律知识讲座”、“关爱特殊儿童 两岸情暖校园”等活动,将宣传工作融入到形式多样的活动中,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把宣传内容与形式结合起来,提高了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说服力和感染力,增强了台湾同胞对大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两岸同胞共享机遇、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三是丰富载体,提升宣传传播力。充分运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宣传如东对台工作,引导全县广大台胞台属把如东在涉台方面所做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形象向在台亲友宣传,促进广大台胞的了解、认知,增强台胞台属来如东发展的信心。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