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委统战部来通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3-13

2月15日,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慧娟一行来通调研我市海外统战(侨务)工作及机关党建工作,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等参加调研。

在市级中医惠侨基地——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张慧娟一行在馆长朱剑萍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南通中医药的发展史和南通国医大师朱良春的生平事迹等情况。据了解,作为全省首家中医药博物馆,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注重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通过开展中医健康知识讲座、组织义诊活动进侨企、进园区、进社区等方式,推动中医药文化更好服务广大侨界群众。

在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和平桥街道华侨社区,张慧娟一行详细了解了街道社区以“三基”工程筑牢侨联基础、“三心”工程凝聚侨心侨力、“三聚”工程服务发展大局,三措并举建强“侨胞之家”的经验做法,并参观了宣传长廊、书画室、阅览室等活动阵地。作为侨务工作进“社区”的先进代表,和平桥街道“侨胞之家”在组织领导、基础建设和服务举措等方面积极探索服务侨胞的新举措、好办法,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得到了广大侨胞侨眷的交口称赞。

在通商总会海外商会会长单位——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慧娟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华灵芝文化馆和通商之家,详细了解了 海外商会的发展历程、海外惠侨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重点侨企的运营情况等,并在公司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金志伟对盐城市委统战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盐城、南通两地统战侨务部门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互动,在更多方面、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为两地统战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