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海安:举行“故乡情 中国梦”侨领新春座谈会 凝聚海外侨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2-02

2月2日,海安举行“故乡情 中国梦”侨领新春座谈会。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主持会议,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吴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海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波,海安市侨办专职副主任钱秀玲,南通、海安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俄罗斯、新西兰、意大利等国的在海侨领参加活动。

吴亚军感谢各位侨领为家乡建设、海内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海外侨胞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南通和海安侨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建好工作网络,更好服务海外侨胞;加强与其他涉侨部门联系、搭建平台,助力侨胞国内外事业蓬勃发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同时,他希望海外侨胞要发挥好“民间外交”的优势,推动国内外经济、科学、教育与文化交流。

张明星表示,海安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办)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做好联络工作,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当好广大海外侨胞的“娘家人”“服务员”和“勤务兵”。同时,他也勉励侨领,要充分利用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资源,加大对海安的宣传推介,积极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侨领为祖国和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点赞,对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深切关怀表示感谢。他们介绍了自身在外拼搏奋斗、互帮互助的经历,并围绕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一带一路、为侨服务、对外宣传联谊等方面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2020年,海安侨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打好侨牌、打造品牌”为目标,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涉侨工作机制,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联动,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侨务工作网络,不断提升侨务工作在海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建立了一支与党贴心、说得上话,关键时候发挥作用的侨界代表人士队伍;成立了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凝聚海归新力量;打造了留学人员创业园等阵地,延伸工作手臂;组织了海外侨胞抗疫物资捐赠、“疫情过后绘蓝图”沙龙、侨界人士“迎中秋 话国庆”座谈会、“同心校园行”专场人才招聘会等活动;在《欧洲华人报》《泰晤士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海外媒体向世界宣传推介海安。

(海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