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启东市侨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09


5月5日下午,启东市侨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南通市侨联全委会主要精神,总结去年全市侨联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彭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辉作了《凝聚侨心,共克时坚,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凝聚侨界力量。二是发挥独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挖掘侨务资源,拓展海外联谊交流。四是突出服务宗旨,维护侨界合法权益。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发挥侨界社团作用。

彭晓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准确把握海外侨情新变化,聚焦服务大局新要求,不断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绩,为启东“向海图强、扬帆奋进,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助力赋能。

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牢政治方向、巩固思想基础、营造团结氛围,始终把侨界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突出使命担当,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积极加强联系、搭建平台,使海外侨胞成为宣传启东的“民间使者”;要善于发挥侨界优势,吸引更多的侨资侨智;要切实开展为侨服务、维护侨益,不断巩固党与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

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创新工作模式,健全工作制度,推动基层工作平台扩面提质;要加大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力度,不断提升侨联干部能力水平;要整合资源力量,和相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互促并进,共同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