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高邮湖畔民族情 仪征园博生态美

发布日期: 2018-10-26 发布人: 字号:[ ][][ ]


——记“江苏台商看江苏”活动

在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的季节,40余名台商朋友走进扬州的高邮、仪征,这是江苏省台联组织“江苏台商看江苏”活动的第十五个年头了,每年一次的聚首,让众多的台商朋友了解江苏各地的经济文化,资源环境,也丰富了台商的生活,增强了相互的友谊。省台联给各市台联提供了与台商朋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多年来带队参加活动,我感同身受,在活动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这对做好台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这个季节走进扬州,虽说没有“三月下扬州”时的莺歌燕舞、桃红柳绿,但秋高气爽、稻黄菊艳,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更可喜的是高邮菱塘乡生态秀美、湖光掠影迷人,民族村寨民风淳朴、企业创新优势突显。改革开放给全国唯一少数民族村的高邮菱塘乡人带来极大的幸福感,平安和乐,自强自信,表现出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向上,和谐美好的崭新气象。曙光电缆特色产业、绿色现代农业基地、民族广场旅游小镇,都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引得台商朋友流连往返,啧啧称赞。

扬州是块风水宝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建筑古朴精致,生态环境优越,除了瘦西湖等古代名胜有着家喻户晓的美誉外,现代的高效农业、生态农业、旅游农业融合一起,打造了休闲、观赏、养身的好去处。正逢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扬州仪征展出,省台联安排了台商朋友参观,让大家一饱眼福。园区面积广阔,布展内容丰富,突出绿色生态环境和精美的园艺构图,自然与文化融入一体,行至园内,如入画中,让人视野开阔、增长见识、心旷神怡。园内江苏各市的区域布置各具地方特色,我们在南通展区驻足,这里体现建筑之乡、书香文化特点的展厅布置,赢得通城台商的赞语,大家不一而同地聚集在展厅前合影留念。 扬州仪征枣林湾的园艺博览园区,集绿色生态、精致建筑、深厚文化于一体,让参观者身心愉悦、乐不思蜀。台商们移情于园中景色,对江苏琼城颇具好感,更增加了共识。

“江苏台商看江苏”活动走过的十五年,凝聚了省台联领导和机关人员的心血,每次活动的安排都能做到创新形式、精心准备、服务周到,让台商朋友了解江苏各地的经济发展、文化特色、风土人情,感受到台联大家庭的温馨,切实增强了两岸同胞相互学习交流,促进了台商对大陆的认同感和彼此间的融合。2018年“江苏台商看江苏”——扬州之行,高邮湖畔菱塘村民族风情的彰显,仪征园艺博览会生态环境的精彩,又一次让台商朋友亲近了江苏的自然生态、风土人情和看到未来经济发展的前景,我想:此情此景在他们心中一定会久久回味、难忘。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