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月饼飘香传递台胞情

发布日期: 2017-10-09 发布人: 字号:[ ][][ ]

——市台联中秋国庆慰问全市台胞

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踩着秋天脚步的节奏,我们迎来国庆中秋佳节,每当这个时候,市台联领导和机关同志会把中秋的问候送达到每个台胞手中,表达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和爱护。

今年的中秋和祖国68岁的生日同步,给节日增添了更多喜庆。我们从市区到县里,从城市到乡村,慰问了全市60多户台胞,老台胞们个个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享受着儿孙、曾孙们的天伦之乐;中年台胞们大多是上有老下有小,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在忙碌之中,也没忘了给自己留一份快乐;青年台胞们在工作岗位上打拼,他们为理想前途而战,更多的自主创业台胞在艰苦创业中获得满足,同时他们还担负起教育儿女的责任。无论走到哪家,我们感受到台胞大家庭的亲情和温暖,一张张笑脸,一杯杯浓茶,一声声感谢,足以表达出台胞们新生活的幸福美满。

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自从两岸“三通”,民间交往频繁,两岸亲人走动更是方便快捷。回台湾定居的台胞吴志明一家在中秋前赶回了如皋,这已经是吴先生今年回来第三趟了,一是家中有80岁卧床的母亲,他时刻惦记着,想多回家尽孝;二是亲戚、朋友子女国庆假日结婚的多,回来可以亲自送上祝福,并能够分享幸福喜庆。这难得的中秋家人团聚,给吴先生在通的母亲和兄弟姐妹带来了欢乐,谈论最多的话题是儿女的婚姻大事和晚辈的健康成长,两岸虽有着现代观念的差异,但传统意义上的儿孙满堂,颐养天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向往和目标,大家都希望在两岸不同生活环境长大的姐妹们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归属。为了让吴先生一家能有中秋佳节的感受和台联大家庭的温暖,市台联也给他们送上了飘香的月饼,节日气氛和亲情相伴,让吴先生一家在通美美过上了一个愉快的中秋国庆节。

国庆中秋花好月圆,小小月饼唇齿留香。市台联给台胞乡亲送去的是祝福、鼓励和期望,愿我们同胞兄弟姐妹能够相互提携,共同努力,建设好祖国的大花园,为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

                                                                                                     (南通市台联   吴 琼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