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深度调研侨企,全面推进“华创苑”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7-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深化“万家民企大走访”活动意义,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完善服务科技型侨资企业长效机制,提升为侨服务实效,提振侨企发展信心,推动全市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1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金志伟带队赴南通创新区,走访调研入驻南通“华创苑”的侨资企业,全面推进“华创苑”建设。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通创投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培丰参加活动。

金志伟一行首先参观了紫琅科技城展厅、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众创空间、南通创新区欧美同学会,调研了高哲赛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蜂巢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欧力旺(南通)有限公司、腾广智家(南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侨资企业,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品牌打造等情况,并鼓励科技型侨企和海外留学归国高层次人才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侨界新贡献。

在高哲赛科技(南通)有限公司,金志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技术创新、项目建设等情况。高哲赛科技(南通)有限公司重点专注智慧航空领域,围绕国家“智慧民航”发展目标,为民航运行的提质增效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填补国内相关航空软件产品的空白,解决卡脖子问题。金志伟现场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抢抓机遇,开足马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公司现有多少项发明专利?主要核心技术产品有哪些?”在蜂巢科技(南通)有限公司,金志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生产经营情况。蜂巢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是全球最早从事以分布式存储技术为核心的IT基础设施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之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高延展的软件定义敏捷IT基础设施。金志伟表示,希望公司以科技为本,以市场为导向,用足政策“红包”,用好发展“红利”,不断加强科研攻关力度,提高产品品质,勇立行业潮头。

本次调研进一步推动了南通“华创苑”发展建设,为华创苑展厅升级、产业链配套服务、为侨服务制度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