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委统战部扎实做好港澳台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11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港澳台企有序运转,启东统战部迅速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疫情宣传引导,通过启东融媒、启东统一战线、各区镇街道公众号等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数百条,打造高效精准疫情防控宣传网络,确保港澳台企实时掌握最新防疫政策。利用科普宣传、热点舆情、防控宣传短信等方式,使疫情宣传引导与港澳台企“零距离”。

二是防控指导到位。常态化开展港澳台企走访调研活动,全市100多家港澳台企业纳入服务指导范围,对企业出入口管理一米线、防疫物资调配、公共区域消杀、全员核酸检测以及隔离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值守力量,严格落实查证、验码、测温措施,按照防控指引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充分做好生活物资储备保障,确保疫情防控设备设施及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资的采购储备和调度使用,确保生产生活不被打乱,夯实疫情防控防线。

三是数据掌握到位。加强港澳台企业和人员底数排查,采用“线上”询问与“线下”走访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启东港澳台企业人员动态情况以及疫苗接种情况,除医学上不能打的,其他都已完成疫苗接种;全面掌握港澳台资企业防疫措施、生产经营问题等情况,针对港澳台资企业面临的资金需求、用工需求、物流需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助力企业稳定运行。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