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委统战部(侨办)持续推进 “华创苑”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8-17

为持续推动南通“华创苑”建设,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服务功能,延伸产业链条夯实发展后劲。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吴亚军带领启东市委统战部(侨办)及相关园区负责人参观南通创新区,系统性推进市区联动型“华创苑”建设。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通创投公司副总经理戴峰参加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紫琅科技城展厅、北大光电研究院、“华创苑”展示室,观看了园区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南通创新区的建设规划、产业布局、战略定位和政策体系。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深入学习南通创新区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着力打造市区联动型“华创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管理模式、人才招引、项目研判等问题展开讨论。启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娟表示,要学习借鉴南通创新区和“华创苑”的创新管理模式,积极招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商侨企来启东落户发展,为归国来通的侨胞打造圆梦的双创平台,形成市区联动激发区域活力。

吴亚军指出,南通“华创苑”为全省首家华创苑,要始终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发挥自身的首创优势,将华创苑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吴亚军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项目、人才招引合力,各园区要加强横向协作,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各级侨务部门要充分发挥侨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打造“华创苑”这一服务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平台,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六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