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启东:打造“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品牌 助力港澳台侨企高质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3-18


2022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启东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热点、难点问题,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打造“万事好通·益启企”启东营商环境品牌,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用好启东市领导挂钩推进制度,在解决重大问题、审议重大政策、推进重大事项时,实现上下联动。优化完善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启东市营商办作用,强化部门之间的配合协调,优化整合工作职能,突破业务壁垒,形成推进合力。

二是明确优化内容,夯实推进基础。根据省、南通文件精神和启东市委、市政府针对“营商环境提升年”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从增强城市投资吸引力、提升涉企服务水平、强化市场监管效能、提升服务满意度等方面入手,提出优化营商环境66条,将工作举措进一步量化、细化、具体化,进一步明确分工,进一步压实责任。

三是全面梳理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将全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人才就业等10个方面的惠企政策进行汇编,形成《益启企100条》,汇编明确落实政策的责任部门的咨询方式,全面宣传启东市涉企惠企政策,使市场主体对启东市营商环境全方位了解,增强政策透明度,提高市场化、法治化水平。

四是畅通信息渠道、强化督查力度。建立和完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机制,畅通企业家反映问题渠道。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踪和定期分析营商环境问题解决情况,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联合效能办适时跟踪曝光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

打造“万事好通·益启企”启东营商环境品牌,有效破解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短板问题,将为港澳台侨资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提供办事更便捷、政策更惠企、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