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开展“侨心向党,同心筑梦”学史铸魂参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3

为推进侨界人士党史学习教育,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江海大地优秀典型人物事迹,感受家乡改革发展变化,近日,区委统战部(区侨办)以“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为主题,组织侨界代表人士赴南通群英馆开展学史铸魂参学活动。主要目的旨在通过参观见学,切身感悟人才辈出的江海儿女强毅力行、开拓进取、爱党爱国、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引导侨界人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见贤思齐,以史为鉴,发挥优势,开创未来。

南通群英馆是最新开放的,集中展现南通地区优秀典型人物的主题展馆。展馆按时间次序分为古代馆、近代馆、当代馆三个展区,集中展示了贤吏名绅、硕彦名儒、艺林隽秀、近世先贤、名流俊士和革命先烈、业界翘楚等各类不同时期的英雄人物和杰出典型代表。他们中有追江赶海、抗击倭寇的民族英雄、乡绅大儒,有实业救国、造福桑梓的先贤人物,也有前仆后继、百折不挠、不怕牺牲,走出南通或在南通地区进行革命斗争的仁人志士,还有在南通成长成才、在各行各业成就卓著的江海骄子。他们是推动南通新一轮发展的精神财富,也是引领和激励包括侨界人士在内的广大江海儿女在新征程上奋勇当先、砥砺奋进的历史典范和时代楷模。

在一尊尊雕塑、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面前,各位侨界人士认真倾听历史故事,感悟英雄伟力,品味人文精神,欣赏江海儿女群星闪耀的人物风采,敬佩与自豪在心底油然而生。大家表示:参观学习让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激励人心。侨界人士一定要把爱国爱乡之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来,把个人发展与家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新征程上为通州高质量发展和硬核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州区委统战部供稿)